返回 grandtourlatino 的旅程列表

翻滚南美 4.0

2017-04-18 - 2017-08-02 | 閱讀次數: 7346
閱讀次數: 5728 | 展開地圖

為什麼秘魯彩虹山會爆紅


來到庫斯科,你會發現除了馬丘比丘的照片,彩虹山的照片總會隨時出現。彩虹山的徒步一日遊在2016年開始興盛,如今幾乎每家旅行社都有售賣或代理彩虹山的一日遊,現場報團的價格從55-120soles不等(含早午餐/交通/導遊,但不含門票10soles)。如果你喜歡自備食物,不需導遊陪同,也可以跟旅行社要求只付來回交通費。

(#提醒: 建議適應了庫斯科高海拔的環境,身體健康才報團/建議以有提供氧氣筒的旅行社為彩虹山報團考量)

因為位置偏遠,無公共交通直達登山口,自費/獨自前往的費用更高,就連很中立的遊客中心也建議參團前往。

出團時間從三點到五點都有。清晨兩點半,我們七位台灣/日本/馬來西亞的朋友從寒冷被窩爬起,等待旅行社的車子前來。從庫斯科經過三小時的路程,終於抵達了用餐小Japura(4030m)。

接著,車子把我們載到登山Kayrawiri(4326m),已經看見好多巴士已經抵達,更看到許多村民牽著騾子提供登山服務(全程大約30-50soles),而我們也開始了兩個小時半的彩虹徒步之旅。

前面兩個小時的路程算是平坦,但因為海拔漸漸接近五千米,氣喘是一定會些許,建議體力不佳者攜帶登山杖助攻。(登山口有提供登山杖租借5soles,也有售賣乾糧/飲料等) 。如果走得太吃力,你身邊可能有牽著騾子的村民經過等著你上騾子。

來到最後十分鐘,走到高處的瞭望台(人山人海),終於看到傳說中彩虹山的經典視野 ! 很多遊客或許不知道,從瞭望台往另一個方向看去,遠處一座白雪覆蓋的超級大山,就是庫斯科非常重要的聖山Apus Ausangate!

上圖為聖山Ausangate !

在瞭望區大約停留了十五分鐘,我們亞洲隊便隨著導遊前往更遠的紅山谷(valle rojo),來回走了大約半小時。少了遊客的喧嘩,紅山谷顯得更加美麗與寧靜。

回程下坡,我的膝蓋舊傷再次復發,考慮到下星期還要徒步,決定搭乘騾子下山,朋友看到一直揶揄,更替我拍了一張"御駕親征"的照片。更巧的是,下坡回程遇到六年前在阿根廷認識的印度朋友及其太太,雖然知道他也來庫斯科,但剛好我們都是同一天前往彩虹山。

因為騾子的座位有點傾斜,騎在上面的我其實坐的挺不舒服啦,路上更是一度飄起小雪數分鐘,這樣的情景/經歷,的確很特別/難忘。

離開前,向遠處的聖山許了願望。
下星期,應該會再次近距離前往聖山朝聖

為什麼彩虹山會爆紅?

彩虹山存在已久,之前只有徒步ausangate數天才會經過彩虹山,直到去年開始,在政府的文宣推動,道路/設備等基礎建設的改善(但最後數公里的路段仍是石泥路),以及旅行社業者看好之下大力推動,並更新門口廣告招牌,推出超低價搶客,加上遊客們的偏好(獨特大自然),使得彩虹山幾乎變成馬丘比丘之後的重要必去景點。

彩虹山徒步,雖然也有高海拔問題,但近乎全程都能使用騾子代步也使得徒步彩虹山路線變得相對容易,吸引國內外遊客慕名前來。從我的FB每天跳出秘魯彩虹山的廣告就可一探其熱門程度。

3 JUN 2017

Vinicunca Rainbow Mountain, Cuzco, Perú

為什麼秘魯彩虹山會爆紅
閱讀遊記

Q'eswachaka, Canas, Perú

草繩吊索橋 - 換橋儀式
閱讀遊記

Mahuayani, Perú

見證一年一度的星雪聖殿朝聖之路!
閱讀遊記

Coricancha, Cusco, Perú

被秘魯遺忘的冬至慶典
閱讀遊記

Reserva Nacional Pampa Galeras

超有趣的秘魯野駱馬Vicuñas剪毛節
閱讀遊記

Acueductos de Cantalloc, Nasca, Perú

沙漠里的智慧-超強灌溉系統
閱讀遊記

無地點資料,請依下列流程嘗試手動輸入

  1. 輸入目標地點所在之國家、城市、地址,或直接輸入經緯度
  2. 拖動地點標記至目標位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