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 grandtourlatino 的旅程列表

翻滚南美 4.0

2017-04-18 - 2017-08-02 | 閱讀次數: 7346
閱讀次數: 190 | 展開地圖

沙漠里的智慧-超強灌溉系統


My 716th Diary in Latin America



最近才發現,納斯卡除了搭小飛機看大地畫,原來還有一些特別的景點,例如1500年前納斯卡文化留下來的地下水源灌溉系統(古跡名稱:Acueductos de Cantalloc)。另一個2000年前納斯卡文化遺留下來的古跡Cahuachi,因為沒有公共交通,也沒有團可跟,又不想包車,只好放棄。

納斯卡這城市建立在荒蕪的沙漠里,大家都會很好奇這裡怎麼能夠種植許多水果與蔬菜(例如西瓜,哈密瓜等等)。據說,納斯卡周圍地區有許多類似我今天去的圓形地下水源灌溉系統(Cantalloc),負責提供水源給附近的農作物,才讓納斯卡地區成為可耕種之地。

距離納斯卡市區四公里的Acueductos de Cantalloc,據說有46個圓井,目前可看到的只有約二十個,每個園井的設計很特別,可讓我們從地上繞著圓環順著往下走到最底,就可看見地下水源。

當天的小插曲,就是本來計劃慢慢走過去,旅館工作人員說他們有認識的可靠計程車司機可以載我過去。我想,四公里的車資應該不會很貴,就答應讓司機把我帶過去。到了景點門口,才知道原來所謂的可靠司機,是把我載去載回(整個就是私人包車旅遊的概念),總費用是20 soles ( 約6美金 ) 。一生一次,就讓司機在外頭慢慢等,大爺我慢慢逛,逛好才跟你回去。

下午,搭乘Soyuz的巴士(12 soles,兩小時半,班次頻密)前往伊卡(Ica),

繼續我的秘魯小旅行。

# # # # # #

Tips:

Acueductos de Cantalloc (Nazca)

地點:請搜尋google 或MAPS.me,距離市區大約4公里

門票:10 soles ( 但不知道為什麼,售賣票阿姨給了我票又不收我錢,離開時也沒有跟我要,我就只好順勢一走了之。有其他外國遊客告訴我她付了5 Soles 門票)

交通:可徒步,但炎熱的天氣會讓人想要搭計程車過去。

時間:因為圓井的設計,最好是中午十二點左右前往,不然太多陰影很難攝影。一般在一小時內就可完成參觀。

Vinicunca Rainbow Mountain, Cuzco, Perú

為什麼秘魯彩虹山會爆紅
閱讀遊記

Q'eswachaka, Canas, Perú

草繩吊索橋 - 換橋儀式
閱讀遊記

Mahuayani, Perú

見證一年一度的星雪聖殿朝聖之路!
閱讀遊記

Coricancha, Cusco, Perú

被秘魯遺忘的冬至慶典
閱讀遊記

Reserva Nacional Pampa Galeras

超有趣的秘魯野駱馬Vicuñas剪毛節
閱讀遊記

Acueductos de Cantalloc, Nasca, Perú

沙漠里的智慧-超強灌溉系統
閱讀遊記

無地點資料,請依下列流程嘗試手動輸入

  1. 輸入目標地點所在之國家、城市、地址,或直接輸入經緯度
  2. 拖動地點標記至目標位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