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 jeffrey 的旅程列表

戒茂斯上嘉明湖

2021-02-06 - 2021-02-08 | 閱讀次數: 8418
閱讀次數: 2790 | 展開地圖

2021/2/7 Day 2 - 山與夜的擁抱


總長度: 6.4 km
起始海拔高度:2265 m
結束海拔高度 3100m
總爬升高度: 735 m
路途最高點海拔高度:3192m
夜宿新武呂溪獵寮營地

在新武呂溪喃喃低語般的溪水聲中,昨晚睡得相當不錯,但 D 卻徹夜難眠,僅間歇性的短暫睡著,也許昨夜在暗夜裡摸黑前進,對我們都造成了不小的心理壓力。但清晨仍然美好,我們舒服的煮了咖啡、吃過早餐,決定繼續往前探訪嘉明湖。
從木乃伊睡袋中伸出一隻羽絨外套袖子,有點好笑
從新武呂溪營地開始一路陡上,片刻不得歇息,但沿途覆滿了高山松樹,地面都是松樹枝條,也是充滿詩意。海拔高度不斷上升,我們中途以高蛋白能量棒當作午餐,基本上沒怎麼逗留。

IMG_6028.jpg 4.39 MB
IMG_6027.jpg 2.72 MB

要說戒茂斯上嘉明湖路線最有名的,除了原始林與人煙稀少外,大概就屬以運動場命名的大型營地了。沿路經過排球場、足球場、高爾夫球場營地,每一處營地都十分開闊,讓人忍不住想在這邊多住幾晚。也許日後重訪時,可以刻意安排住在這些營地,應該非常享受。
排球場營地!

足球場營地!大概是排球場營地的四倍大!

高爾夫球場營地!也是超大!

沿途路線與 GPS 地圖仍然有一些落差,但事後發現我們走的路線是後來開發出來,比較舒適的路線,至於下山時一度迷路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....

離開眾多營地的平坦區段後,又是一段爬升,我們在這邊偶然遇到發出了硬硬硬叫聲的水鹿,他聽到我們的足跡便飛也似的消失,絲毫不理會我拙劣的模仿叫聲....

IMG_6065.jpg 4.07 MB

偶然看到像是遺跡般堆疊的石板

穿越低矮的樹叢後,一片金黃色的草原在眼前展開,從這裡開始林相改變,視野開闊起來。這條路線是我在台灣走過的路線中視野最開闊的一段了,向陽山、三叉山稜線近在眼前,非常壯闊,加上天氣晴朗,走到這邊更確信了沒有放棄行程是萬分幸運的選擇。
IMG_6070.jpg 1.1 MB
從稜線向下,我們抵達了乾枯的嘉明湖妹池,接著便翻過山嶺,抵達了新武呂溪另一段上游支流。甫抵達時河床一片乾枯,我們心想完蛋了今天開不會完全沒有水吧!?背包裡殘餘的水量大概只剩 1.5 公升,我們放下背包,滿懷憂心的輕裝向上游探尋水源,未料走了大概十分鐘仍然乾涸,此時我心裡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,今晚省水吃乾糧過夜。然而從河床上游返回時遇到了其他山友,他們告知下游有水源,我們便興奮的前往,果然在不久之後發現了涓涓細流!胸口碎大石,時間尚早,這下可以輕鬆的紮營休息了~

既然水源無虞,四周又都是枯木,在冷冽的高海拔山區,我們在清涼的溪水中泡泡水泡腫脹的雙腳後,便升起溫暖的營火,好好的吃了一頓飯。星空升起,山神從不拒絕謙卑的訪客。
我和 D 在星夜中一邊喝熱可可,一邊輕鬆的聊聊天、討論明天的行程。旅程的魔幻時刻理當如此,今晚我們在大山與星空的擁抱中睡去。

戒茂斯登山口

2021/2/6 Day 1 - 摸黑上山
閱讀遊記

新武呂溪獵寮營地

2021/2/7 Day 2 - 山與夜的擁抱
閱讀遊記

台灣台東縣海端鄉嘉明湖

2021/2/7 Day 3 嘉明湖,摸黑下山
閱讀遊記

無地點資料,請依下列流程嘗試手動輸入

  1. 輸入目標地點所在之國家、城市、地址,或直接輸入經緯度
  2. 拖動地點標記至目標位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