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 WANDERERS 漫遊者

漫遊在美洲大陸上,我不再是原本的那個我了

埃內斯托.格瓦拉,摩托車日記

2010 年,我 20 歲,一個人到中國旅行了 45 天。從上海到呼和浩特,再從西安深入川藏邊界。 我在這段旅程中看到了無數壯麗的風景與人文,第一次真正了解世界之大,人生之短暫。

所有的旅途都值得紀念,若能夠更詳盡的將自己走過的路與遊記放在一起閱讀,我想應該能讓故事更加貼近旅行的當下; 於是我和幾位夥伴在 2011 年一起開發了本服務的前身「地球漫遊」(已終止服務),提供讓旅行者將遊記與地圖結合的服務。 然而由於各種原因,服務最終還是關閉了,而沒能繼續經營地球漫遊一直是我心中的遺憾。

後來我自己也成為了網站工程師,便想著何不重新開發這個服務呢?我在 2013 年重新開始動工,但由於現實生活的緊湊,我始終沒能將服務重新上線。 一直到 2016 年,在躁動的心無法停息的某個時刻,我透過網路購買了一台哈雷摩托車,然後在 2016/11/1 啟程前往美國,開始了這段計劃從加州一路南下到烏斯懷亞的摩托車漫遊記。 上路至今 87 天,書寫這些文字的當下,我正在 Portobello,Panama,等待著乘上來自台灣高雄的帆船 Calypsa 前往 Colombia,成為第一個以摩托車旅行跨越被稱為 Darian Gap,橫在巴拿馬與哥倫比亞之間的海峽的台灣人。

於是我決定以這次旅行為契機,重新將服務上線。我將我的摩托車取名為「WANDERER 漫遊者號」,因為我很喜歡漫遊這個概念。 一直以來都覺得諸如「流浪」、「壯遊」、「闖蕩」等字眼太過煽情、激動,被賦予了太多不必要的情緒和目的; 但漫遊則像是悠閒地晃蕩,沒有太多包袱和目的,更貼近我認為的 Gap Year 的樣貌。 我也將重新上線的服務以我的摩托車為名,和我一起在陌生的土地上旅行,記錄我的旅行故事。

Jeffrey 於 Casa Vela in Portobello, Panama, 2017/1/26 11:00 AM

閱讀我的遊記